小升初嚴格實行“一人一籍、籍隨人走”、義務教育階段禁用考試選拔學生、原則上今後不再審批新增特長班或實驗班、2016年特長生招生比例應降到5%以內……省教育廳發佈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招生工作意見,規範管理,陽光招生。
  我省規定,公辦義務教育學校招生實行劃片就近入學,小升初要嚴格實行“一人一籍、籍隨人走”。義務教育階段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要由流入地教育行政部門統籌安排到公辦學校就讀。非正常跨區域招生比例要控制在10%以下。對存在超大班額的學校要嚴格控制擇校生。學校不得以跨區域招生為名收取擇校費。
  從今年起,義務教育階段公辦、民辦學校以及其他任何單位均不得採取考試的方式選拔學生。經批准的體育、藝術等特長生招生可進行特長方面測試,不得進行文化課方面考試。義務教育學校要均衡編班,不得劃分重點班或快慢班。嚴禁學生入校後以文化課考試成績分實驗班和特長班。如有違規的,取消實驗班、特長班招生資格,並對有關責任人嚴肅處理。
  我省將嚴格義務教育學校特長生或實驗班的招生管理。未經省教育廳批准,任何義務教育學校或單位不得以特長班或實驗班的名義招生。原則上今後不再審批新增特長班或實驗班,已經批准的,到2016年特長生招生比例應降到5%以內。
  同時,各地嚴禁將“奧數”等培訓、競賽行為與義務教育學校招生掛鉤。凡有此類行為,無論是公辦學校還是民辦學校,都要嚴肅查處。不得組織義務教育階段學生報名參加學科競賽,堅決禁止任何義務教育學校單獨或與社會培訓機構聯合或委托舉辦以選拔生源為目的的各類培訓班。
  鄭州晚報記者 張競昳
  (原標題:今後不再審批特長班、實驗班 義務教育階段禁用考試選拔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fllprd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