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圍繞國學經典、傳統文化舉行的《弟子規》家庭誦讀大賽決賽,在成都武侯祠博物館結義樓舉行。從全市700個家庭中晉級決賽的50個家庭現場PK誦讀,最終產生了一二三等獎及優秀獎。深受全市青少年喜愛的成都電視臺少兒頻道主持人陳岳叔叔在現場與參賽家庭一起誦讀了《弟子規》,還為獲獎家庭頒獎。
  陳岳從2002年開始致力於國學啟蒙教育和經典誦讀輔導,長期為大中小學生、學校教職工及家長開展國學公益講座數百場,並應邀在北京、重慶等多地做過專場傳統文化講座。去年7月,《陳岳與您分享-中國最美家教書》正式出版後,這套分為家長捲和孩子捲的圖書再次掀起家庭誦讀熱潮。為了更好地推廣經典誦讀,陳岳將全部稿酬捐出設立了本次全家誦讀《弟子規》比賽的獎金。通過廣泛參與,寓教於樂的比賽方式,鼓勵更多家庭接觸傳統文化,並從中受益。 成都晚報記者 滕楊  (原標題:弘揚傳統國學經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fllprd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