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專電 美國紐約地區法院3日裁定一名古生物學家從蒙古國走私恐龍化石入境美國的犯罪事實成立,判處他3個月監禁。
  被告埃里克·普羅科皮是一名古生物學家,從事史前化石鑒定多年。
  2012年5月,紐約赫里蒂奇拍賣行以105萬美元的價格拍賣出一具距今7000萬年的暴龍骨架,但隨後蒙古國政府指認骨架是從蒙古的戈壁地區非法獲得,不能出售。美國當局隨後查扣這具骨架並展開調查。
  調查發現,這具暴龍骨架的頭骨是由普羅科皮從蒙古國非法入境,而骨架其他部分則由他通過其他方法經由英國運入美國。調查人員發現,普羅科皮存在使用虛假文件進口貨物等問題。
  普羅科皮在被捕後合作態度良好。法庭說,普羅科皮在調查階段不僅對自己的罪行供認,還主動交待出其他遭走私的18具完整恐龍骨架化石的下落,為後來蒙古國新建的恐龍博物館提供了重要展品。
  法庭3日判處普羅科皮3個月監禁,外加15個月的監外查看。
  法官在結案時說,普羅科皮“做了一件錯事”,理應受到懲罰。
  (原標題:美國古生物學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fllprd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