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楚天金報訊 據新華社電 中國研究機構26日發佈了全國生態城市健康狀況排名,其中深圳排名第一,北京第十,而在分項指標全國空氣質量排名中,北京位列倒數第二。
  由中國社會科學院社會發展研究中心、甘肅省城市發展研究院發佈的《生態城市綠皮書:中國生態城市建設發展報告(2014)》指出,中國已進入城鎮化快速發展階段。2013年,城鎮化率達到了53.73%。但同時,大範圍長時間霧霾肆虐,“城市病”日益加深的嚴峻現實令人憂慮,生態化仍處於“初綠”階段。
  綠皮書用動態評價模型對中國280多個大中城市進行考核評價,評出全國生態城市的健康狀況排名,排名前十位的是:深圳、廣州、上海、南京、大連、無錫、珠海、廈門、杭州、北京。不過,整體排名靠前的城市也存在明顯“短板”,指標得分不均衡,例如,北京空氣質量僅排倒數第二。
  (原標題:深廣滬名列前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fllprd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