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維基解密”威剛記憶卡網站創始人阿桑奇。
  中新網8月18日電 據英國《衛報》報道,當地時間18日,維基解密網站創始人阿桑奇召開新聞發佈會,要求英國mSATA警方不要再對其進行通緝,稱自己的權利應該被保護。
  共同出席發佈會的厄瓜多爾駐英國大使表示,希望英國當局能釋放阿桑奇,他稱兩年的外接式硬碟時間已經太長。大使稱英國方面應該尊重人權,儘快釋放阿桑奇。
  大使還表示,厄瓜多爾方面將繼續與瑞典和隨身碟英國政府進行溝通。阿桑奇本人則在發佈會上稱,他表示無法理解自己為何受到如此對待,這種事情不應該發生在歐洲。
  “我希望英國政府堅持一貫以來的信仰,並以一般程序規定對維基解密網站進隨身碟行公正的裁決。他們必須保證我的權利,因為情況已經改變了。”
  2012年,阿桑奇被控在瑞典性侵女性,瑞典司法當局要求引渡;同年6月,阿桑奇就引渡令提出的上訴被拒絕後進入倫敦的厄瓜多爾使館。他否認性犯罪指控,稱控罪是出於政治動機。
  英國拒絕向阿桑奇提供安全離境的途徑,因此他一直被困在厄瓜多爾使館里,已經待了2年時間,從未踏出過一步。
  厄瓜多爾官員曾要求英國政府批准將阿桑奇送院治療,但英國方面沒有任何回應。阿桑奇只好讓英國特種航空隊一名退伍軍人擔任其私人健身教練,以及獨自在使館走廊踢足球以鍛煉身體。
  阿桑奇表示,對於被迫留在使館感到憤怒,指其健康、家人以至英國民眾都為他的流亡付出代價。
(原標題:阿桑奇要求英國警方將其釋放:我的權利應該被保護)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fllprd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