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中,趙弘提出了三個觀點。
  第一,充分認識總部經濟在我國轉型升級和大國崛起的地位和作用;第二,重慶需要通過培育和壯大總部經濟提升在西部地區的影響力;第三,渝北區如何培育臨空總部經濟來作為區域轉型升級的重要引擎。
  其中,在談到總部經濟培育時,趙弘特意展開進行說明。
  他說,總部經濟對全球經濟發展產生重要影響,跨國公司是典型的總部型企業,其在全球的資源配置,對全球經濟發展產生深刻影響。
  重慶需要通過培育和壯大總部經濟提升在西部地區的影響力。整體上看,我國經濟發展仍存在明顯的東西部差距。2013年全國500強企業,東部地區入圍的有378家,占75.6%,而西部只占百分之十幾。重慶總部經濟發展具有良好基礎,從自身發展情況來看,重慶經濟增長動力不足,資源環境約束日益加劇,迫切需要加快由粗放發展向集約化發展轉變。  (原標題:北京市社會科學院副院長、中國總部經濟研究中心主任趙弘 培育壯大總部經濟提升影響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fllprd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