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軍事報道】日中11月7日達成改善關係的四點原則共識,此後有日本官員做出否定四項原則共識的表態。對此,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25日在記者會上說,日本政府從未否定過日中達成的四點共識。
  在回答中國記者提問時,菅義偉說,日中決定基於這些共識,改善兩國關係,日本政府對於共識的理解是一貫如一的。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在25日的內閣會議上,日本政府通過一份答辯書,稱“那是通過日中間的對話達成一致意見的幾點事項,在定位上日中之間並無分歧”。但答辯書同時強調,四點原則共識“不具有法律約束力”。
  25日,日本對3艘在釣魚島海域巡航的中國海警船提出抗議。共同社報道稱,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局長伊原純一通過電話向中國駐日本大使館表示抗議,日本駐華大使館也向中國外交部抗議。日本海保巡邏船發出警告後,中方海警船回答說,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以來是中國的固有領土。共同社評論說,這是日中首腦會談後,中國公務船首次駛入“日本海域”。日本政府內部有意見認為,日中為緩和緊張局勢進行的協調可能陷入僵局。  (原標題:日高官:日從未否定四點共識 但其不具法律約束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fllprd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