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英國《每日電訊報》7月25日報道,歐盟對俄羅斯實施的經濟製裁提案日前出台,作為歐洲金融心的倫敦將首當其衝,將為此付出巨大的經濟代價。而製裁沒有涉及歐洲石油和天然氣進口,因此俄羅斯最大的經濟部門未受影響。
  製裁將禁止俄羅斯銀行在歐洲發行新的債券和股票,阻止俄羅斯進入由英國銀行業主導的資本市場。其中,由俄國有銀行和歐洲金融機構發行的債券會受到影響,其總價值高達60億英鎊。據報道,此次經濟製裁將提高俄金融機構籌集資金的成本,限制其為經濟發展提供資金的能力。市場不確定性也將因此擴大,影響俄羅斯國內投資環境,加速俄資本外流。
  該提案還包括對俄武器銷售和出口禁令。日前,法國拒絕取消向俄羅斯交付軍艦的協議。頗受爭議的是,提案對是否將強製法國取消該協議避而不談。此外,製裁沒有涉及占俄羅斯68%的出口收入的石油和天然氣出口,換言之,俄最大經濟部門並沒有受到影響。
  歐盟稱,倘若俄羅斯不能確保馬航客機事件的國際調查全面順利進行,且停止對烏克蘭東部民間武裝的武器裝備支持,歐盟將出台新的經濟製裁。據報道,歐盟國家在對俄經濟製裁問題上意見不一,該製裁議案可能無法通過。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fllprd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