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魯甸8月5日消息(記者滿朝旭)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固態硬碟,國家防總今天與前方的工作組分析會商了雲南昭通紅石岩堰塞湖狀況和應急處置的措施。
  紅石岩堰塞體壩頂高程1216米,壩高83~96米,堰塞體為兩岸強風化白雲岩高速崩落而成,總方量約1200萬立方米。堆積物中巨石體約占10%,塊徑30釐米以上的約占30%。在堰塞湖水位外接式硬碟達到1216米時,總庫容約為2.6億立方米。
  截至到今天12點,堰塞湖水位是1174.6米,比昨天12點時上漲1膠原蛋白6.17米,入流是每秒鐘270立方米。通過紅石岩輸水洞輸出湖水的流量約每秒80立方米,水位還是在上漲的。
  目前堰塞湖應急處置採取的措施:一是調度堰塞湖上游的德澤水庫關閘攔蓄洪水,減少堰塞湖入湖水量,為堰塞湖應急處置贏得時間;二是調度堰塞湖下游天花板和黃角樹電站預泄(堰塞湖下游約19公里和59公里處有天花板和黃角樹2座電站,總庫容分別為0.75和0.36億立方米),為後期蓄滯堰塞湖下泄洪水騰空庫容。三是落實堰塞湖威脅地區群眾轉移安置工作。目前,魯甸、巧家、會澤三縣已轉移安置5000多人,下游可能淹沒區域的群眾也都做好提前轉移的準備;四是正組織搶險人員和機械搶修太平洋房屋通往堰塞湖的道路,為下步實施堰塞湖除險創造條件。  (原標題:雲南紅石岩堰塞湖水位持續上漲 5000受威脅群眾轉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fllprd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