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片光盤紅網新田站12月22日訊(分站記者 唐人傑)12月20日,新田縣組織錄製的《學瑤語講瑤話》教學片光盤面世,為保護和傳承瑤族語言工作做出了新的努力。
  在中國56個民族大家庭中,瑤族是古老的民族之一,他們擁有自己的民族語言,有豐富的口頭詞彙,講話中不乏含蓄和幽默。但他們卻沒有本民族的文字,他們的語言發音全靠代代口傳心記。隨著時代的不斷進步和科技的日益發展,一些外來語、新名詞逐步融入到各民族的語言文化中,瑤族語言也毫無例外地受到了影響,面臨同化,面臨消逝。為了不忘記古老的瑤族特色語言,將古老的瑤語傳承下去,新田縣委宣傳部、縣文廣新局、縣民族辦聯合門樓下瑤族鄉黨委、鄉政府、民族中學錄製了《學瑤語講瑤話》教學片光盤。該光盤是以過山瑤語音為標準音,以新田、桂陽、祁陽瑤語為方言錄製,計劃刻錄1000張,供各地民族機構研究用和學習瑤語的朋友參考。  (原標題:新田縣錄製教學片光盤保護傳承瑤族語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fllprd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