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省養老事業發展還明顯滯後於社會需求,msata加快推動養老事業發展勢在必行。”省人大代表、廈門市思明區中華街道黨工委書記歐陽麗娟說。
  “養老保障體系有待完善。”她認為,區域之間、城鄉之間以及不同群體之間養老室內裝潢服務保障不平衡,佈局不合理,不利於養老事業統籌協調發展。
  她建議,要進一步強化政府保障功能,開展困難家庭養老救助,對低收入、高齡、空巢、失能等困難老年群體的需求問題,相關制度要盡可能向他們傾斜,可採取政府補貼的形式為他們入住養老機構、接受社區居家養老服務提供支持。同時,對城市“三無”老人和農村“五保”老人等情趣用品實行政府供養全覆蓋。要加快公立養老機構建設,著力打造一批綜合性養老服務機構,可通過整合、置換、轉變用途等方式,改造閑置的醫院、學校、活動中心等公共資源,用於養老服務。
  本報記者李珂
  (原標題:養中古萬利多老事業要強化政府保障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fllprd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